正想著歐美那邊齒果澤瀉屬的已經搞出了那麼多眼花撩亂的
選拔種,而風行已久的椒草,雖然也有在作育種選拔的工作,但
就是沒有讓人眼光一亮(不論是美上天或醜到底)的園藝品種
出現.尤其是出線藝的種類,幾乎不論是在哪種植物領域,只要
弄得出一條線,身價就會翻三漲,雖然就我的審美觀來說,那些
出藝的實在很不對我的胃口,但歐美玩家就是喜歡這一套.
今天有點悶的隨便翻閱著網頁,幾乎要睡著的時候,突然發現了
這則讓人覺得很有趣的消息,精神為之一振,原來,就在去年,
GWAPA(Greater Washington Aquatic Plant Association)
發布了這樣的一棵椒草-C. wendtii 'Florida Sunset'
(我怎麼覺得美國人很喜歡"佛羅里達落日"這個名子?)
http://p5.p.pixnet.net/albums/userpics/5/5/301455/4919b3e03d495.jpg
居然是一棵粉紅色出藝的溫蒂椒草!!
目前我還不知道這是實生苗去選拔出來的, 還是利用病毒去影響
它的色素分布造成這樣的結果,但從那些端盤看來,已經進入量產
階段,應該很快就要上市了~
但,許多人的疑惑是,照片中是水上葉,那水中葉是否也能保持住相同
的特色呢?若不能,那特地買它就失去意義.若能,試想,水底泛著一片
粉紅地毯,那情境似乎有點詭異..><
而且,許多出藝的品種對環境的適應力其實很差,它能在一個穩定的環
境下大量成長,不代表相同的狀況能複製到另一個可能截然不同的場合,
先頭部隊往往死傷慘重,我想,還是先觀望看看,免的把一些莫名其妙的
怪病帶入自己的水缸裡....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阿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