7月10號   啟航
這一次,我總算下定了決心.
瞻前顧後是做事情的基本態度,我們總希望魚與熊掌都能兼得.
但往往事與願違.嚷著要去那異鄉國度數個寒暑,老是有一堆理由窒礙難行.
今天,我決定放下了多愁善感和猶豫不決,不顧一切,收拾好簡單行李,出發!!
DSC_8532.JPG 

雲絮輕挑著整片憂鬱,絲絲銜扣,欲理還亂;鮮明的黑影是遊子不捨的掛念.
回眸,用力放下,往那西南之境的西南前進.
DSC_8534.JPG 

DSC_8536.JPG 

好聽點是"熱血",難聽就叫作"莽撞".我比較喜歡解釋為智者千慮必有一失,
抵達台北之後,我還真的傻住了----因為我不知道該怎麼去機場.幸好這次有
攜夥同行,在他睿智的指點下,我們搭上了大有巴士,繼續往前邁進.
DSC_8539.JPG

一個小時之後,總算來到了中正機場.很土包子的我,連第一航廈,第二航廈什麼的
都弄不清楚,像隻無頭蒼蠅在裡面亂竄.這時又很慶幸我有夥伴同行,拉著我兌換馬
幣,辦保險,換登機證,逛免稅商店,進機艙.
DSC_8543.JPG

DSC_8544.JPG 

4個半小時的飛行後,我們抵達了檳城.途中經歷了一頓綠色不明糊狀物體,
據說叫作海鮮麵的餐點;數個小小的亂流;不是很好坐的經濟艙座位;以及飛
越蔚藍南海那份滿滿的感動.感性完了,接踵而來的理性現實卻讓我有些吃
不消----我聽不大懂那邊人講的英文.即使我從前學習英文的方式是很失敗
的,但也不至於像現在這麼無力,並深深地後悔當初浪費父母付的補習費.

想說找個跟我有相同膚色的優秀人類,看會不會比較方便溝通,但卻遍尋不
著,幾乎都是黑皮膚的馬來人(或是印度人?).有鑒於我一點都不想如同"航站
情緣"裡面的湯姆漢克,莫名其妙被迫滯留機場,並以此為家.所以硬著頭皮準
備出關,那邊有服務人員敎我們寫至今我還是不知道是什麼的表格,反正就
是把已經辦好的入境簽證上面資料再重抄一遍.當我寫到日期時,稍微停頓了
一下,想想今天是7月幾號.但那服務人員卻不知道在急什麼的一直說"dan"!
"dan"!dan"!,當下我整個傻眼,那是什麼阿?是英文嗎?停了數10秒, 他仔細打量
了我幾眼,應該是要確定眼前這位先生有著正常的智力.然後緩緩的舉起雙手,
 一隻手豎起一根食指,另一隻手握拳.配合嘴型"one~~~~~~~zero~~~~~~~~"!!
這也就是我接下來四天生活的某些寫照.

這狀況讓我不禁發思古之幽情,想起當初小大一時,在921大地震後的隔兩
天,到南部同學家過中秋節.那是個有趣的體驗,體驗當鴨子去聽到打雷的
感覺;我會聽且會說台語,可是在那兒,我像個火星人一樣,對地球上的台灣
島南部所說的台語毫無招架之力.


出了關搭上朋友的朋友的車,神往已久的南國風情撲面而來.不過這並不包
含上車之後請我吃的"荳蔻";基本上,我將它歸類為跟榴槤是同等級的東西.

接機時分適逢下班時刻,塞了2個小時的車才到下榻的旅館.

DSC_8559.JPG

簡單乾淨的房間,雖然缺了一些小物資,譬如沐浴乳等等,但對面就有便
利店,補給方便.旅遊盡不盡興和睡得好不好絕對是高度正相關.很感謝
朋友找的這間旅館,讓我這幾天賓至如歸.
DSC_8545.JPG 

DSC_8549.JPG

房間裡沒有窗戶,信步漫遊到旅店走道上的落地窗.這會兒,終於能定下心來,
一睹剛剛深陷車陣,無法細嘗的檳城風貌.

車潮已過,這鮮明的對照,讓我不禁去類比禮拜五和禮拜日的雪山隧道.有沒有
注意到,這裡居然沒有機車道!所以隨處可見機車在車陣中追逐競速,不誇張,連
外送披薩的機車都練就彷彿"終極殺陣"中男主角飆速的功力,蛇行甩尾,好不拉
風,真是讓我羨募極了,可以合法蛇行耶............喔不,是十分擔心這樣總有一天會
出包....但人生不過數十寒暑,總要試一次看看,台灣管這麼嚴幹麻........不對不對,
應該是慶幸台灣有在管,所以交通事故比那邊少很多.聽朋友說他們16歲就能考
機車駕照,但由於事故率居高不下,所以有在考慮要提高門檻至18歲(私以為問題
應該不在於此
).
DSC_8546.JPG

玩玩不同的相機白平衡
DSC_8547.JPG

紅磚色的屋頂,是從飛機上往下看,第一眼就擄獲的目標.
一格一格排列整齊,高度相仿的低矮房子,像極了玩大富翁時,佔地發展的
塑膠屋.
DSC_8553.JPG

很有趣的各種招牌,在一個地方同時出現了英文,韓文,簡體字 ,旁邊
看不到之處還有繁體字,根本是五胡亂華,一國好幾"字".
DSC_8564.JPG

這裡也趕上變形金剛的熱潮
DSC_8566.JPG 

逛了許久,金烏似乎也垂涎這綺麗時光,忘了該下班歸巢.
看了看錶,當下居然時近8點.這地區的晚來的真晚,霞也特別引人遐思...
DSC_8567.JPG

DSC_8569.JPG

DSC_8572.JPG

DSC_8574.JPG


很土包子的大聲嚷嚷:
哇!是星巴克耶!
哇!這是肯德基!這是肯德基!
DSC_8573.JPG 

DSC_8575.JPG 

常言道:要認識一個地方的日常生活,就到菜市場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要了解一個地方吃的文化,就到夜市

這真是金玉良言,秉持這個原則,第一餐,當然就到夜市拜拜碼頭了.
初來乍到,熟悉之感油然而生,這根本就是台灣的夜市嘛!連賣的東
西都差不多.不過,當然也有不少這裡的特色小吃,是我從未嘗過的.
DSC_8580.JPG

DSC_8581.JPG

DSC_8584.JPG

這很像台灣賣鹹酥雞的攤子,種類也都很像,但是價錢比較便宜.
DSC_8583.JPG  

DSC_8586.JPG 

朋友推薦來這邊一定要嘗的小吃---炒粿條.
用的粿條和台灣差不多,稍微細一點,裡面的配料豐富,這樣一小盤,
就有4.5隻像圖中那種大蝦,的確名不虛傳.
DSC_8590.JPG

這居然是某種水果!淋上厚重的醬汁和花生粉.風味說不大出來,
算的上五味雜陳,我也吃不出是哪種水果.
DSC_8591.JPG

看到這種東西,有點訝異.基本上,在台灣大部分都是在一些藝品店或
紀念品店看到.特殊的殼型,是不錯的蒐藏品.肉量不多,有點韌.適合鍛
鍊下顎的肌肉.
DSC_8593.JPG  

這邊叫作"螺獅",我對它比較敬謝不敏.挖出來的肉帶點綠色,
嘗起來苦苦的.
DSC_8599.JPG

DSC_8595.JPG

名子在下面的照片.特別的地方在那個湯頭,是用某種小魚去
熬煮而成,
聞起來帶少許魚腥味,喝起來有點酸和苦.我是覺得可以歸類為特色小
吃;就像榴槤,喜歡的會認為是只應天上有的美饌;不喜歡的,就會當作是
穿喉毒藥,寧死不碰.
DSC_8600.JPG

DSC_8601.JPG

DSC_8602.JPG 

熱帶地區的雷陣雨不甘寂寞,頻頻現身捧場;過往路人和饕客紛紛抱頭鼠竄,
這頓飯,吃得真是有益身心健康,對減肥尤具特效.
DSC_8588.JPG

DSC_8589.JPG

趁著雨停,好好認識大家,把每個人的長相深印腦海.
DSC_8603.JPG

夜市外的龍型現代金屬藝術.很有趣!
這裡曾遭受南亞大海嘯的破壞,雖然災害不算嚴重,但也花了一段歲月
才恢復舊觀.這次去完全看不到受災後留下的痕跡;謀事在人又一個成
功的寫照.
DSC_8605.JPG 

2009年7月10號,我在馬來西亞的第一天,不談植物,有時也需要
些風花雪月的浸潤滋養,養足氣力,明天即將進入重頭戲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阿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